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体育军事部召开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研讨会
时间:2016-12-28    来源:体育军事部       阅读:563

体育军事部召开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研讨会

 

    2016年12月28日下午,体育军事部在广发文体中心二楼会议室组织全体专兼职教师教研活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专题学习,会议由体育军事部翁惠根主任主持,学院王琦副院长出席会议并进行学习指导。

    会上,翁惠根主任首先传达了院党委周建松书记在学院召开的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暨领军人才与高水平团队建设动员大会上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详细解读和重要部署,强调体育军事部学习贯彻落实要与部门工作紧密结合,按照学院党委的部署和要求,精心做好以生为本,敬业爱生,教师育人工作。

    接着,翁惠根主任强调,这次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和作用,作为高校教师,要切实提高教师自身水平,担当好立德树人历史使命。打铁还需自身硬,铭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传道者自己首先要明道、信道,教育者先受教育”的要求,必须自我加压,做好内功建设。不断深化课程内容建设,发挥体育学科特殊的育人功能,从规矩意识、组织纪律、包容精神、抗挫能力和健康生活方式养成等方面全面培养学生。加强教学方法改革,用问题导向增强教学有效性,使学生真学、真信,入脑、入心,把体育课真正上成学生“真心喜欢、终身受益、毕生有用”的课程,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随后,与会教师分别结合对会议精神的学习,联系学院体育教学工作现状和自身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讲话精神为新的契机,立德树人,发挥好体育的课程特色,在日常工作中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长效机制。

    最后,学院王琦副院长总结讲话,强调各二级系部要进一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院“示范十年再出发,百年品牌新征程”要求,结合体育课教学的特点,在课程教学中渗透思想政治教学育人工作,在各项工作的开展过程中积极发挥创新和探索能力,发挥好体育教师的优势,用自己的行动感染学生,培养好学生,切实提升我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会上,王琦副院长还就党风廉政建设相关事宜进行了宣讲。

(体育军事部卢劼/文)

版权所有 ©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 体育军事部(金院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