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新常态 新格局 新状态 新发展”——体育军事部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0-09-10    来源:体育军事部       阅读:10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新学期教学工作计划和要求,继续合力做好常态下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本部门期初各项工作的有序化、规范化和制度化运行,9月5日下午,体育军事部在广发文体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新常态 新格局 新状态 新发展”为主题的期初教学工作部署会,体育军事部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体育军事部主任翁惠根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学校暑期中层干部会议、暑期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推进会议以及新学期第一次学校教学例会主要精神,就继续按照上学期研制的《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校园体育工作实施方案》和《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体育必修课复课操行指南》,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和复课复学“两手抓两战赢”进行了强调和部署,落实了按行政班授课、体育场馆教学场地分区、授课班级不交叉、大课间不集中休息、任课教师主动提前联系学习委员布置随带口罩和排查发热学生等具体工作要求,为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共同防疫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发布了《进一步优化内化分工组织协同推进学校体育事业健康发展工作的通知(2020-2023年)》和《课余运动训练、俱乐部指导及其它公共性群体工作量补偿办法(2020-2023年)》两个方案,为新格局、新阶段背景下推进部门协同管理和有效激励提供了制度保障。就新学期本部门教学任务落实、核心工作、教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授课计划与教案、学校第二十一届学生田径运动会赛项优化、体质测试工作、特殊体育课教学模式、校级活动组织与管理等具体工作环节和内容进行了研讨。

体育教研室主任卢劼、副主任李涛、群体管理中心主任黄燕飞、教学管理中心主任李若宁等就内化分工中所分管的体育教学、学生体质健康达标、课外体育锻炼考勤和教务工作等事项进行了总结和部署。

最后,翁惠根主任要求全体教师积极树立“重要的是首先把自己的事情做好”的工作原则,切实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认真组织并落实本学期各项教学工作。同时,要求大家共同合力谋划部门新阶段发展方略,在新常态、新格局下展现新学期的新面貌、新状态,为谋求本部门新发展贡献才智和力量

(体育军事部/ 宋莹)


版权所有 ©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 体育军事部(金院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