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体育军事部举行本学期专题性教研活动
时间:2023-03-27    来源:体育军事部       阅读:11



为确保本学期课程设置调整后《高职体育4》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统一共识,形成工作协同,同时为强化学生体质健康测试规范和安全保障,推进“教--练”组织与教法创新,体育军事部于2023321日上午和22日下午分别围绕“《高职体育4》课程教学组织”和“学生体质健康测试规范与锻炼手段”为主题,开展了“《高职体育4》教学团队集体备课会”和“体质健康测试与锻炼“的专题研讨会,活动由体育军事部主任翁惠根教授主持。

大家围绕《高职体育4》课程的教学组织整合、教学内容衔接、体质健康测试项目的“学--评”融合性以及课程评价多环节协调等问题进行了商议,形成了统一共识,有力保障了当天下午课程第一次课的有序进行。

针对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的标准性、规范性、技术性和安全性等现实问题,本次专题性集中围绕男生引体向上和女生仰卧起坐项目展开,田宝坤、范高翔、李若宁和金云燕老师分别作为本次教研活动的主讲教师分别进行了交流,部门教学质量与评价中心翁惠根、范高翔和庞正志老师分别进行了补充和点评。翁惠根主任还结合近五周来部门任课教师教学常规执行和教学业务素质状态呈现等问题进行了分析和点评,提出了体育教学教学规范的“十个要”和教学组织法、教法多样化的“十个改”,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业务能力和体育课堂教学质量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 ©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 体育军事部(金院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