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教育
首页  军事教育  网上考试办法  

    我院军事理论课主要采用在线考试的方式进行考核。目前,该在线考试系统由三个部分组成:模拟考试系统、个人资料管理以及正式考试系统。平时可以只登入“模拟考试系统”进行练习,次数不限,所得成绩不计入个人成绩系统。
    考试系统的题库总量有限,只要同学们多做几遍并认真核对答案和再学习就可以掌握大部分的知识点。按概率来看,当做第二遍时就会有30%的题目是做过的,当你做第三、四遍时就分别有50%、65%的题目做过了。因此,只要你在做的过程中查找资料学习并校对答案,多做几次,你的分数就比较高了。一般而言,做三遍并加以认真复习,通过期末考试(60分)是没有问题的。当然想拿高分也是有一定难度的,还需要你再花更多的时间去攻克,因为正式考试的题库与模拟考试的题库每年会有一定比例(10%-15%)的变动或更新,而且选项顺序也会有所调整等。
    考试系统的题型可分为:判断题(40题)、单选题(40题)和多选题(10题),共90题,其中,判断题和单选题每题1分,多选题每题2分,总分100分。
在考试系统正式升级之前,界面登入的班级信息还需要同学们自己填写。但是,填写必须合乎系统要求,即包含班级名称和哪一级哪一班,如保险11(1),社管11(1),医保11(1),营销11(1),国贸11(1),国商11(1),会展11(1),英语11(1),会计11(1),财管11(1),信管11(1),国金11(1),理财11(1),传播11(1),文秘11(1),电子商务11(1),多媒体11(1),金融11(1),农金11(1),房地产11(1),企管11(1),传播11(1),计算机11(1),信息11(1)等,其中多一个字符或少一个字符都将提示信息错误。
    此外,登入的初始密码为学号,同学们若更改密码,请务必记住新密码,因为目前系统还无法提供密码找回或新密码撤销等功能。
    其他问题与答疑:
    Q1:若在考试中出现意外(如死机、断电等)而没有提交怎么办?
        答:若出现上述情况,请进入“个人资料管理”查询,是否在规定考试时间有成绩。若有,请等待下次通知重考;若无,请再考一次。
    Q2:若由于各种原因没有参加本次考试,将怎么办?
        答:同考试不及格同学一起,等待下次补考(等通知)。
    Q3:为什么老生登入时系别会不一致?
        答:本系统学生名单为老名单,所以若出现因系别变更等问题,尝试用老系别名称登入试试,专业同此。
    Q4: 还有其他问题怎么办?
        答:请描述问题并发送电子邮件至yesunyue@zju.edu.cn

军事理论教研室
2014年4月23日星期三

版权所有 ©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 体育军事部(金院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