俱乐部活动
首页  俱乐部活动  俱乐部名称  
俱乐部概况
时间:2014-04-15    来源:体育军事部       阅读:872

    为进一步丰富和活跃学院课余体育文化生活,不断提高学生体育素养,培养学生自立、自强、自律和自我管理能力,学院将继续推行学生课外体育俱乐部制活动模式,通过缔结同一项目活动伙伴,积极营造校园良好体育文化氛围,现有:男子篮球、女子排球、男子足球、男女乒乓球、男女羽毛球、男女网球、女子健美操、金融实用防身与防卫、惟我独尊舞蹈、疾速轮滑、瑜珈等11个学生课外体育锻炼俱乐部。俱乐部制管理采取会长负责制,会长由自荐、推荐和审核产生,每个单项体育俱乐部原则上在20人以上,每周至少活动2次,根据需要酌情收取会员费。
    学院成立了学生运动俱乐部、学生课外体育锻炼俱乐部和教职工体育俱乐部三种类型的俱乐部组织。
    一、学生运动俱乐部(学院单项基本运动队)
    运动俱乐部是学院常设的基本代表队,以提高运动技术水平为主要目的,根据自愿、业余原则,通过缔结具有一定运动技术水平的体育爱好者进行锻炼的活动组织,在必要时,可代表学院参加校际一般性的体育比赛和俱乐部杯比赛,在学院参加市级以上大学生体育比赛时,原则上以所设项目运动俱乐部成员为主体,组成学院代表队。
(1)实施对象:具有一定体育基础和运动技术水平,有志于进一步提高的在校大学生。
(2)俱乐部名称: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健美操、惟我独尊(体育舞蹈)、跆拳道、溜溜轮滑、瑜珈共十一个俱乐部。
(3)活动次数:每周1-2次,每次60-90分钟以上。
(4)教学时间:由教练与俱乐部会员协商确定。

    二、学生课外体育锻炼俱乐部
    通过课外体育锻炼俱乐部的组织与建设,实现学院体育运动普及与提高相结合,努力营造校园体育文化氛围,推进课内外一体化体育课程改革。
    (1)实施对象:所有在校学生。(不含运动俱乐部人员)
    (2)俱乐部项目: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健美操、惟我独尊(体育舞蹈)、跆拳道、溜溜轮滑、瑜珈共十一个俱乐部。
    (3)锻炼时数:由各俱乐部确定,一般每周一次以上,每次60分钟。
    (4)俱乐部组成:原则上以学院为单位,根据学生参加俱乐部报名情况等设定开设俱乐部活动模块,采用学院学生会体育部落实招聘俱乐部会长、副会长,组成单项课外体育俱乐部,实行“自主、自治、自我管理和自我发展”的工作方针,原则上每个俱乐部以30-50人为宜。
    (5)考核办法:以参与率为主要考核指标,每次锻炼实行考勤一次有效的办法。一学期实际参与累计三次不到者为自动退出俱乐部处理。
    (6)管理办法:第一学期以成立俱乐部、纳新和开展俱乐部活动为主,第二学期以举办体育俱乐部杯比赛为主,在可能的条件下,进行校际间的体育交流。

    三、教职工体育俱乐部
    2006年10月,在学院工会、体育运动委员会的积极筹备和组织下,成立了学院首届教职工体育俱乐部,俱乐部分运动俱乐部和锻炼俱乐部两种类型,目前已成立乒乓球运动俱乐部、网球运动俱乐部、足球运动俱乐部、羽毛球运动俱乐部、女教工健身运动俱乐部和登山锻炼俱乐部、太极拳锻炼俱乐部共七个俱乐部。

版权所有 ©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 体育军事部(金院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