俱乐部活动
首页  俱乐部活动  俱乐部名称  
木球俱乐部简介
时间:2014-04-28    来源:体育军事部       阅读:14

    木球运动起源于中国台湾省,创始人名叫翁明辉。从1990年开始,翁明辉经过两年时间精心设计和反复修改、试验,直至1992年5月将球具和球道完成。由于木球适合各年龄层的人参与,很快风靡台湾省。目前,世界上已有21个国家和地区成立了木球协会,在东南亚一带尤其盛行。亚洲之外的奥地利、意大利、匈牙利、英国、加拿大、美国等国也有了不少的木球爱好者,亚洲木球总会也已获得亚奥理事会的承认。2002年,木球以新兴运动项目的姿态陆续在匈牙利、新加坡、马来西亚、中国沈阳、日本、韩国举办了6场国际比赛。在台湾省,去年举办正规的木球比赛就达100多场,台湾省每年3至6月间举办的“全民运动木球联赛”,平均有2500支队伍、20多万人报名参赛。木球虽小,爱好者众。
    为了能够在我校推广木球这一项运动,同时也为那些热爱木球运动的同学提供平台,在2012年10月我们成立了木球俱乐部。到了2014年我们的木球俱乐部一共有30多个成员,成员对我们的项目非常的感兴趣,积极性非常得高,只要没有重要的事耽误,他们每次活动都会准时参加。我们成员本着我运动,我健康的宗旨,自愿地参加活动,同时也为了最终有所收获,将拟定训练计划,练好球技,参加校外比赛,为学校增光,为自己增光.

指导老师:王海棠

版权所有 ©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 体育军事部(金院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