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常识
首页  体育常识  安全常识  
职业安全篇
时间:2014-05-22    来源:体育军事部       阅读:74

    1、化缘还是欺骗
    乔装打扮成僧人或尼姑出来行骗的事情已屡见不鲜。他们会以化缘为名,声称修建庙宇,骗取钱财。更有甚者还手持佛教理事会的证明,很多人都为此上当受骗,后悔不已。提示:庙宇的修建应由慈善机构或个人捐助,绝不会让僧人以个人名义出来化缘的。
    2、这样的提款机该警惕
    一些骗子在银行的ATM取款机上贴上“紧急通知”:本行ATM机故障,请按以下程序操作……这很可能就是骗子布下的陷阱,钱极有可能存入骗子的账户,这给一些缺乏防范警惕性的市民带来巨大的财产损失。
    3、短信息“中奖”
    作案人员以群呼的方式给手机用户发送中奖信息(如:奖金为一台电脑)。被害人与其联系时,即被要求以汇款到指定账户的方式支付一笔税款和邮费,遇到此等“好事”不妨请教有经验的人,多问几个为什么?并将账号告诉公安机关,以便追根溯源。
    4、女性防身十招
  第1招,欺骗——无中生有。例:一个老太太被入室盗窃的三个歹徒给捆绑了,她骗他们自己是这个家的保姆,什么都不知道,结果就被放了。
  第2招,逃跑——走为上计。“有的贼进来还没来得及关门,你赶紧拔腿就跑,只要跑到外面去,你就得救了。”
  第3招,装死——死去活来。“有的时候贼打你一下,掐你一下,你就躺到地上装死,这就转移了贼的注意力。”
  第4招,报信——树上开花。“比如说你在被歹徒控制的过程中,听到邻居从你身边走过,就要想着怎样把信息传递出去。”例:某小区有个人停车,突然半空中掉下一个水壶砸了他的车,他正要生气,发现又掉下一个东西。他气愤地上楼,发现这家女主人已被歹徒绑了,遂去报案。
  第5招,搏斗——以强制弱。“女性在身体气力上不占优势,单凭自己与男人斗无疑效果不佳。如果有防身工具,比如尖叫或按报警器等,就可以起到很好的防御作用。”
  第6招,放弃——丢卒保车。“如果贼要钱,就给他一些。比如说他还没翻到三万元存折前,就先给他一千,他可能以为你只有一千元钱。”
  第7招,不叫——沉着冷静。“这里的不叫不是让你听从贼的摆布,而是要区分时间。如果旁边都是邻居,大白天开着窗,能叫的就要尽量叫;如果是黑夜,楼道里没有人,就不要叫,有时贼不想杀你,被你这么一喊,就产生激情杀人。”
  第8招,捆绑——前胜于后。“一般歹徒进屋后,都会把主人捆绑起来,这时候你就要尽量说服贼在前面绑,而且绑的时候要把肌肉绷紧,这样他一走,就比较容易把结打开。”
  第9招,不看——安定其心。歹徒入室抢劫,会怕你记住他的脸,以后把他指认出来。你可以跟他说,从现在起,我不看你的脸,这样他可能就不会杀人灭口了。
  第10招,劝导——回心转意。例:一个入室抢劫的歹徒手破了,直流血,这家的小女孩给其上紫药水,歹徒受感动,没有杀她。女性容易博得人们信任,可以利用这一优势,在劫持时劝导歹徒,打消其犯罪念头。

版权所有 ©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 体育军事部(金院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