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浙江省体育统计方法培训暨2017年度浙江省体育统计科学
时间:2017-12-26    来源:体育军事部       阅读:16

为进一步拓展浙江省高校体育教师体育统计学术交流平台,提升体育统计专业业务技能和教科研水平,更好地服务于浙江省体育教育事业发展。由浙江省体育科学学会体育统计专业委员会主办、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承办的“浙江省体育统计方法培训班暨2017年度浙江省体育统计科学论文报告会”于20171222-24日在我院汇丰大厦举行,来自全省22所高等学校88名体育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统计分会秘书长、西安体育学院雷福民教授,浙江省体育科学学会秘书长梁瑾,浙江省体育科学学会体育统计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浙江大学体育现代化发展研究中心丛湖平教授,浙江省体育科学学会体育统计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陈志强教授等领导出席会议。

在体育统计方法培训期间,浙江大学体育学系丛湖平教授、西安体育学院雷福民教授、浙江大学教育学院体育学系王进教授、北京体育大学祁国鹰教授、杭州师范大学吴本连博士《体育科学结构与研究问题选择》、《体育统计学科发展动态与教材建设》、浙江大学董育平副教授和浙江大学陈志强教授分别为培训学员作了《体育科学研究解题技巧》、《常用体育统计方法》、《体育统计在问卷设计中的运用》、《体育统计研究中的数据库构建》和《高校体育教育中体育统计研究选题思路》等讲座,各位专家以严谨的治学态度和科研精神,扎实丰厚的研究底蕴和成果,洞察体育现象的敏锐思维和视角,深入浅出的指导技巧和教艺,深受广大学员的点赞和敬意,广大学员通过学习,普感收获满满,受益良多。

2017年度浙江省体育统计科学论文报告会期间,浙江大学赵峰老师、刘明,绍兴文理学院丁海洋老师,杭州师范大学文静老师和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李若宁老师的论文“浙江大学游泳校队运动员膳食营养认知及饮食习惯的分析调查”、“我国不同经纬地区大学生的身高、体重差异性研究”、“全程育人理念下的递进式公共体育教学改革的思考”、“假设检验的结果与样本量的选择”、“高职职业实用性体育课程学习满意度调查研究”分别作为大会报告论文在会上了作交流,全体参会人员互动交流,取得了“交流、分享、体悟、提升”的良好效应。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翁惠根撰稿)

 

版权所有 ©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 体育军事部(金院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