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人文艺术学院 体育军事部组织召开教师科研工作推进暨图书文献检索技能培训会
时间:2019-05-23    来源:体育军事部       阅读:15

    为指导帮助广大教师提高科研服务能力,激励开展教科研积极性,提升科研成果水平,在科研工作过程中更有方向性和可操作性,实现有“法”可依、有“路”可走,满足学校事业发展和“双高”建设极化对科研工作提出的新要求,20195月22日下午在体育馆二楼会议室,人文艺术学院、体育军事部组织召开了教师科研工作推进暨图书文献检索技能培训会。

    培训会上,人文艺术学院院长、体育军事部主任翁惠根教授针对本院部在科研方面存在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分析,并以“强化教科研意识,助推教育现代化”为主题,对教科研的功用、研究课题的主要类型与申报方向、撰写科研论文的体验与感悟以及研究成果实例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度剖析,为参会教师今后的科研工作提供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本次培训会还特别邀请了学校图书馆馆长殷世波教授、参考咨询部卿毅老师围绕图书馆的资源利用与服务,对学校现有的教学类资源、学术类资源、图书馆资源的校外使用方法以及移动图书馆的服务等内容进行解读,并通过实例,对二级学院在操作过程中出现的常见问题进行了案例解析,深入浅出,详尽而具体。

通过本次培训会,使院部的广大教师对做好科研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同时对学校图书馆资源和服务功能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为今后更好的做好科研提供了保障。

   (院部办公室/卢劼 供稿)


版权所有 ©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 体育军事部(金院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