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体育军事部举办“体育科学研究的热点选题与主要研究方法”
时间:2020-01-13    来源:体育军事部       阅读:10

为加强部门中青年教师体育教科研意识,提升教科研能力和层次,以更多更高质量的教科研成果为学校体育教学改革引路,为提升体育教育教学质量导航,为学校中国特色高水平学校和省高职重点校建设工作“增光添色”2020年1月9日下午,学校体育军事部、浙江高职体育研究所在广发文体中心二楼体育军事部会议室举行了“体育科学研究的热点选题与主要研究方法”的学术讲座。特邀浙江体育科学学会秘书长、《浙江体育科学》编辑部梁瑾主任和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统计分会委员、浙江体育科学学会体育统计分会秘书长、浙江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陈志强教授为全体教师分别作了“体育科学研究的热点选题”和“体育科学研究的主要实证研究方法”两方面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浙江高职体育研究所办公室主任李涛老师主持,体育军事部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讲座开始前,体育军事部主任、浙江高职体育研究所所长翁惠根教授就广纳专家 团结协作 攻坚克难不负韶华 切实加强体育科学研究能力和水平 有效提升体育科学研究成果层次”做积极开展体育教科研工作的动员讲话。梁瑾主任在“体育科学研究的热点选题”的专题讲座中,强调了学术创新的重要性,要求注重选题有效性,体例规范性和投稿针对性,并结合浙江高职体育研究所自拟的2020年教科研选题指南以体育编辑部专家的视角逐个进行了解析和点评。陈志强教授在“体育科学研究的主要实证研究方法”的讲座中,以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为案例和素材,介绍了体育科学研究的统计学方法以及研究创新性评估,涵盖了选题、研究思路、研究设计、-研究内容、-研究流程、结果分析、研究设计范式以及论文撰写等方面内容,理论性、方法性和操作性相结合。 

    通过此次专家讲座和互动式研讨,参与教师普感受益匪浅,开拓了体育教科研的选题思路,了解了科学研究的严谨路线和研究方法,凝聚了部门中青年教师积极开展体育科研工作的学术氛围。

版权所有 ©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 体育军事部(金院体育)